星期日, 6月 05, 2011

MARS彈簧線控伸縮座管 27.2

From MARS伸縮座管
這隻應該是最便宜的伸縮座管了吧!

沒法...我腿短...車架又沒有足夠的空間用太長的座管

OFFROAD據說需要下降座椅高度....所以我非得用伸縮座管

很尷尬的是這隻是只有最長跟最短兩個模式...行程10cm
所以...最短沒問題
(其實有...所以我們看他內彈簧調整螺牙最深的狀況把下面用裁管器裁了約2.3cm)
外管是鋁的其實很好處理
From MARS伸縮座管

內管目前10cm行程全開我還是沒法使用
經過量測我大概只能用4.5cm行程
所以得幫內管在中間的地方多開一個孔...他是鐵管...
所以得用HSS鑽頭...估計大概9mm
From MARS伸縮座管
實際上我是買到BOSCH HSS-co 9.5mm鑽頭 310NTD @振宇五金...

開孔真是削鐵如泥啊!!!

From MARS伸縮座管


今天上路實測
結果很窘
一路上一直上上下下無法鎖定
後來回去Wally幫我整個Mars伸縮座管分解保養
可能因為之前鑽孔有留下鐵屑, 造成做動卡卡的不順
卡榫可能也沒安裝卻實

經過一番拆光光保養(發現上面紅色的可以整個旋下,就可以全部分解)
現在可以很正常的三段鎖定了
之後有去園區小offroad測試一下~穩定無誤!

意外的發現其實最高點我可以騎呢...
雖然是有一點點過高...

1 則留言:

Clarence 提到...

推一下~
露天那邊有看到開好兩個洞的二手貨~
有需要的人買那隻應該比較省事